cropped-site-icon.png
【義工活動】耆康會義工活動

耆康會義工活動

2021年下旬HAPO與耆康會懷熙葵涌長者地區中心合作,為長者們提供上門整理服務。

這次服務對象是一對退休夫婦,家中大小事務,照顧妻子生活起居飲食,都是由男戶主一手包辦,因他早前觸及傷患,加上家中的雪櫃及洗衣機也壞掉,雖然男戶主曾努力嘗試自己整理,但最終日復日家中的環境亦逐漸開始混亂。


當天整理過程十分順利,他們也很配合。很快便能分辨要留下或捨棄的東西。男戶主喜歡閱讀報紙的財經專欄,家中存放了很多數年前的報紙,經男戶主篩選後,發現有很多資訊已「過期」,他便一一放進垃圾袋裡,我們把男戶主要保存的重要報章集中收起,方便日後他們閱讀。


這次的服務會長阿橙與幹事們合共整理6小時,把客廳的物品如食物、藥物、報紙、日用品等重新分類擺放,還替屋主選購合適的收納用品,其間連社工細陳也忍不住一起落手整理,客廳的部分大致已整理妥當,通道回復暢順,物品一目了然,方便拿取。


長者身體健康及體力每況越下,加上傷患、精神狀態欠佳,腦退化等,是令銀髮族未能整理的常見原因,有時候不是長者不想整理,實情是「有心無力」!只要適時尋求協助,便可以保持家居安全、衛生和生活質素。

 

整理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