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site-icon.png

關於我們

協會簡介

香港專業整理收納協會(協會),英文為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Organizing,縮寫為HAPO。協會由活躍於香港整理界的全職整理師擔任主要幹事,透過教育和培訓將整理收納在本地建立成一個專業、秉持職業道德、具有信譽和公信力和提供價值的行業,並提高公眾對專業整理的認識。

協會宗旨
  1. 推廣整理收納專業,以提高香港居民的生活品質,創造幸福生活空間和健康人生。
  2. 培育專業整理收納的本地人才,促進香港整理收納專業發展,以協助提升大衆在生活、空間和人生方面的管理能力。
  3. 與志同道合的人士交流和合作,以擴大整理收納的接觸面。
價值觀及使命
  1. 以人爲本
  2. 以專業回饋社會
  3. 同業共同發展
會長的話

香港地少人多,納米樓盛行,居住環境狹小,整理成了不可或缺的事情。

 

我把上門整理行業引進香港發展已差不多有六年,由原本不為人知的服務至今成為不斷有新人入行的行業。然而,香港卻並未有具規模的整理協會,亦沒有符合香港生活和居住環境的本土化整理課程;有意投身整理行業的有心人需要進修的話,礙於渠道不多,只能親身前往外國上課或參與線上課程;同業間亦不知從何獲得適切的本地支援。

 

深信同行不是敵國,香港整理市場需要龐大,單靠整理師個別發功單打獨鬥,未能把最好效果發揮,

所以便萌生成立協會的念頭,決定與其他整理師結伴同行,希望運用自身經驗和知識,普及整理觀念。期待協會能成爲一個樞紐,讓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和合作,互相砥礪前行,並成爲培訓本地人才的基地。

 

阿橙 Orange Tam

#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整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