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site-icon.png
【義工活動】耆康會義工活動

耆康會義工活動

2021年第四季起,HAPO與耆康會懷熙葵涌長者地區中心合作提供上門整理服務。

這次的個案是一位獨居的婆婆。婆婆一直有儲起一些物品留給在內地的家人,但因疫情關係已兩年多未能與家人見面,物品越儲越多,還開始跟使用中的物品混雜起來,令婆婆有時要把東西搬來搬去才能使用,十分不便。

 

婆婆的家不算十分混亂,可是我們留意到婆婆的櫃頂放了一張摺椅,雖然不常使用,但如需使用便要爬高再取下,十分危險,我們把它拿下來然後放在較安全但不會阻到婆婆日常生活動線的地方。

 

整理其間,我們找到很多小孩的衣服,是婆婆留給孫兒的,婆婆預計到下次與家人再次見面時孫兒已經長大,留起的衣服也穿不下了,所以把衣服捐出;還有一些款式、功能也類似的衣服也決定捐出或送人。會長阿橙、幹事們、社工細陳與婆婆全程有傾有講,婆婆需要的除了是整理家居,還有別人的關懷。

 

 

婆婆後來也明白,最重要的始終是家人,物品只是身外物,所以現在就把空間準備好,隨時迎接最愛的家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