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site-icon.png
【實習感想】 劏房戶義工服務實習感想

【實習感想】劏房戶義工服務實習感想

HAPO一級課程畢業生 Agnes 
.
「🍤HAPO 一級畢業後, 今次才第一次參與劏房戶義工服務,真的十分期待。對於從未親身走進過劏房的我來說,對劏房的印象是屋內會缺乏空間及物件會擺放得雜亂無章。然而今次個案比較特別,屋內相對比較整潔,主要是把物品進行分類及重新規劃屋內的空間🪄。 
.
雖然屋內看似十分整齊,但在整理過程中發現仍有很多改善的空間👀。比如我們首先整理客飯空間的置物櫃,並為物品進行下架分類定位。除此之外,在整理程中亦發現有些過期的食品,屋主也都十分爽快決定丟棄,很欣賞這位屋主👍🏻。 

重新分類也可以讓屋主檢視家中物品的數量及食品的食用期限🥫,而重新整理也可以方便屋主能夠有效尋找所需物品,亦能把用後的物品放回已規劃的空間內,這樣會令生活更輕鬆方便又舒適。最後,屋主表達對是次服務感到很滿意,我也感到十分開心🥰。 

在整個整理體驗中,由一開始的不熟練,到中後段越來越順,技巧更熟練🙌🏻。在義工服務中累積的經驗,有助提升技巧, 對於出來執業的動力和面對客人時的信心又大大增加💪🏻。」 

實習的原意是讓課程畢業生能夠了解接案時的真實情況,學以致用,為日後獨立接案作好準備,更讓課程畢業生找到自己成為整理師的目的🤓。HAPO會繼續致力培育整理收納人才,希望他們能夠以整理專業回饋社會,令到有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
#HAPO #香港專業整理收納協會 #義工服務 #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整理師 #信心大大增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