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site-icon.png
【活動回顧】生前整理系列.遺產捐贈法律講座

【活動回顧】生前整理系列.遺產捐贈法律講座

🫰🏻我們想向誰送上祝福?

.

HAPO 3月份「生前整理系列.遺產捐贈法律講座」專題講座,邀請了 遺善最樂 ForeverGift.hk  共同創辦人黎曉洋律師🧑🏻‍⚖️,用盡心力解開大家對立遺囑的疑惑,並充分表達了他們對遺產捐贈的熱誠 🥰👍🏻。

.

🤔在現行法律的保障下,很多人認為遺產會有適當安排,一般人不需要特地立遺囑。事實上如沒有遺囑,我們最關心的親友未必得到如我們所願的遺產分配,所以遺囑不但確保財產能按個人意願分配,甚至捐贈至慈善機構,更是對世間的祝福🤲🏻❤️。

.

黎律師在講座中提到遺囑分為1)遺產分配和 2)執行人的人選兩大部份。現時有不少人會自行立遺囑,不過萬一用字模糊不清,遺產或會成為無主財產並收歸政府所有😱。因此黎律師建議大家最好找律師幫忙,確保遺囑日後能夠順利執行😌👌🏻。

.

參加者表示「捐贈遺產係個win-win嘅安排,捐贈者可透過遺善最樂獲得免費立遺囑嘅服務,受助機構又可得到一些捐助,十分有意義🥰」、「任何人都可以做遺產捐贈 同HAPO 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整理師 互相呼應,生前生後都可以整理好自己🫶🏻」。

.

😲大家在講座後都在討論「遺囑放哪裏最恰當」,你有甚麼想法?不妨留言討論一下啦!💬👇🏻👇🏻

……

🌟若你正考慮捐贈遺產,歡迎前往《遺善最樂》的網站,以了解如何獲得免費由律師為你訂立遺囑的服務。登記網址: https://www.forevergift.hk

……

#HAPO #香港專業整理收納協會 #人人都可成為自己的整理師 #專題講座 #生前整理 #祝福世間

講座簡介

遺囑的意義和重要性/遺囑是甚麼/不立遺囑的後果/捐贈遺產個案分享/如何透過《遺善最樂》免費由律師訂立遺囑/講座後,《遺善最樂》亦會為參加者提供免費訂立遺囑服務,鼓勵更多人在遺囑裡留下一份「明日之禮」,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講者簡介

嘉賓講者 黎曉洋 Ryanne

香港及英國律師,曾任職跨國律師事務所,2021 年與父親攜手創辦了本地社會企業《遺善最樂 ForeverGift.hk》,以推動「遺產捐贈」為理念,推出免費、專業及人性化的遺囑訂立服務,鼓勵大眾捐出遺產,為慈善機構留下一份「明日之禮」,讓每個人都可以延續信念和價值、為社會帶來影響。籌得超過 7 億港元的遺贈金額,受惠的慈善機構逾 200 間。我們相信每一份禮物,無論大小,都會為世界帶來改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